2006-12-15

上海的冬天

周末,放松,抛开该死的考试,来这里拾掇一下心情。虽然知道没什么人会来看。

回家的路上,沿着一条短短的小路骑行,路上的各色行人生动而真实。

看见一个爷爷辈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或是外孙过马路,老爷爷拿书包,和过去没什么差别。于是想到自己小时候大约也经历了这一特殊的历史时期,后来终于在自我独立意识的觉醒下几分羞愧的开始自食其力。现在爷爷已经没有那样的精力来照顾他的孙子或是孙女,而我们也已经长大,体会着老人的心情和不易。很长时间没有和老人家联系了,不知他的病情怎样,真心希望他健康、快乐。

年末了,冷空气接连从北方宽阔的平原驰骋向南,南方的气温便羞答答的一度两度的递减。但是不用怀疑的是,总的气温是年年升高了。记得大一时,在闵行的一角,每天早上可以被冷醒,晚上还要体会一番刺骨的味道。而现在,一条被子加羊绒毯就能睡得很暖,有时加个热水袋,还是挺舒服的,虽然不能和家比,但是人在他乡也不能再奢求什么了。

学期还剩下最后一个月,而我将再次在紧张的备考中迎来我的生日,今年的生日怎么过呢?还没想好,吃一顿是至少的吧。好像12月-1月生日的同学挺多,可以考虑来个集体生日:喵喵,小白,金花和HCQ,牛人都是这时候出生的,光荣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蛋,辛苦了!提前祝你生日快乐!爷爷身体还好!我们大家都好!放心!天冷多保重!祝你一切好!

Anonymous said...

你看我的博客了吧,心情不错咯!只要你好我就心情好,开心!祝一帆风顺!

Anonymous said...

提前祝生日快乐哈~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的空间都快要成为撒哈拉了,貌似您老人家把红宝书看完了,强!!!!

Benson said...

敢问楼上是哪位啊?
莫非是小胖?